English

16城市开展男性健康宣教活动

关注男性健康 树立婚育新风
2000-10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为引导群众树立新型婚育文化观念,提高家庭生活质量,北京、上海、广州等16个大城市今天同时开展主题为“关注男性健康,树立婚育新风”的男性健康日宣传教育活动。

据男性健康宣教项目办公室介绍,这是我国首次开展的大规模男性健康宣教活动。参加宣教活动的各城市的计划生育委员会,组织动员基层干部上街入户,宣传有关男性参与计划生育和关注男性生殖健康问题,并把宣传计划生育丈夫有责,解决男性生殖保健方面的困惑及疑虑,创造美满、和谐的夫妻生活,提高家庭生活等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。

各地还广泛开展了男性健康专家咨询、科普讲座、宣传展示、健康教育资料派送、文娱宣传等活动。

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、医学专家吴阶平教授指出,在全国主要城市开展男性健康教育活动很有意义。他希望男性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成为中国男性健康事业的良好开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